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苏州培训班圆满举行

2023-09-22 16:54:00 浏览数:546

9月18日至20日,在全国科普日期间,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苏州培训班在苏州市姑苏区青少年宫圆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苏州市姑苏区青少年宫、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承办,得到了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教育局和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省130余位校内外科技辅导员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地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现场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宣讲,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理论学习,以及MAKEX、七巧科技、Robojoy、ZONE01O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等技能项目讲解及现场实操,提升参训学员们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

江苏省滨海中学张友春老师作“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宣讲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刘天源老师作讲解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相关理论

苏州市相城区蠡口实验小学秦明荣老师作MAKEX项目解读与实操

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级庄明老师作七巧科技项目解读与实操

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高海峰老师作Robojoy项目解读与实操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吴江云龙实验学校卞彬慧老师作ZONE01O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项目解读与实操

在培训现场,参训学员们认真听取专家们的讲解,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参训学员们认真填写培训反馈问卷,为培训班的举办提供了宝贵意见。

培训现场

此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苏州培训班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校内外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专业化程度,推动我省科技类校外培训规范发展。协会将持续开展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不断完善科技辅导员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我省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