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

江苏扬州 镇江市宝塔路小学
简介

杨洋,女,镇江市宝塔路小学副校长,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常务理事,江苏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镇江市模型运动协会理事。

不忘初心,砥砺精修。现在校担任五六年级的科学教学工作,是学校专职的科学教师,现为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研在课前、探在课中、思在课后”一直伴随着我的科学课堂教学。争取让学生能一课有一得,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次获得市区小学科学优质课一二等奖,市区小学科学基本功竞赛一二等奖;曾获省领航杯网络团队赛二等奖,市区小学科学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一二等奖,积极承担市区的观摩课、研讨课和讲座任务。

1623409430(1).png

自2013年以来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辅导员培训,被聘为省市航空模型初级裁判员、机器人竞赛一级裁判员和金牌教练员、社会体育运动一级指导员、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省级骨干教师。

同时努力优化分管的德育工作制度和德育常规工作管理模式,力争打造一支敢做敢拼的德育教育团队。在班教小组团队建设中长善救失、扬长避短,充分挖掘每位班教教师的潜能,为每一位孩子的人生成长之路添砖加瓦。

童本真心,寓教乐行。多年来致力于开组织、开展孩子的科技活动和科普公益活动。多年来,志愿服务了上千名孩子的科技学习活动,多名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国家省市区一二三等奖,多名学生获得“省少科院十佳小院士”和“省少科院小院士”称号。2014年-2019年连续六年被省教育厅(局)、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省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个人、 省优秀中小学科技辅导员、;2015年-2019年连续五年被团省委评为省优秀少年科学院辅导员(优秀辅导教师);2016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市教育局、市科协评为市青少年机器人优秀教练员;曾获得市少先队工作先进个人、市科普剧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区教育系统德育先进个人、区校园心理剧展演优秀指导教师。

热衷科普志愿公益行。多年来,每年都设计、参与、实施开展各类“小手牵大手”的科普公益活动,主题涉及“家乡的水”“南山绿色公益”“家庭科教公益”“民乐文化公益咨询”等,曾是省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讲师、润州区科普讲师团成员、省市公益科普活动优秀讲师。

志愿导学:2011.4,参加了由市电教馆组织的《省教育援疆双语教学资源建设录像课》3小时;2015.6,参加了由市教研室组织的《市小学科学教师暑期网络培训》,做了教材分析的讲师9小时;2015.102018.1,连续三年参加了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省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总计服务14小时;2017.8,参加了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组织的《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生命之水》科普讲座服务,并获得“优秀讲师”称号,服务1小时;2020年,被镇江市科协聘为“镇江市安全科普志愿者”。

多篇学生科技主题活动通讯报道和本人撰稿,见诸于人民网、交汇点新闻、江苏教育网、光明网、优酷《镇江日报》《京江晚报》和《镇江电视台》、润州发布等各类电媒和传统媒体平台。

16234094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