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送培到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3-29 15:46:05 浏览数:1020

2018年10月28日-31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支持,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协办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各地81名中小学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落实中国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工作任务,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实施的“送培到基层”项目系列基层科技辅导员培训之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讲解与分析、奥林匹克头脑风暴活动解读、电子技师实操训练、3D打印技术应用、3D创意模型设计实操训练及环保机器人训练讲解等,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周建中、南京市建邺路小学科技教师蒋毅等多位专家为全体参培科技辅导员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科技活动教师业务水平,参培的科技辅导员们通过参加主题讲座、现场观摩、动手实践等方式,了解了先进的科技教育理念与方法,提升了自己指导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的辅导能力,为提升我省开展科技教育的整体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