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南通赛区圆满落幕

2021-03-30 11:21:07 浏览数:833

9月21日-22日,由省教育厅批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崇川区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五山小学承办的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赛选拔赛南通赛区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为期两天,共有500多名选手齐聚南通,共同参加了blast games竞赛、安徒生搭建嘉年华活动、VEX-IQ机器人挑战赛、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四大类竞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选拔赛中的“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七塔奇谋”和“VEX-IQ 机器人挑战赛天圆地方”项目拓展了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通过联队赛、技能赛、评审答辩等不同方式对参赛队伍进行全面考核;而“Blast games”竞赛通过马拉松、耐力跑、摔跤、攀岩等多个竞技任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竞赛当中,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现场搭建、编程和动手实践能力。

在选拔赛中,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项目要求,现场设计、组装机器人并完成编写程序,在实践操作中培养了能力与经验,在交流合作中提升了韧性与自信,在困难挑战中激发了创意与潜能。不仅提升了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内涵,还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机器人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