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工会举办摄影基础构图培训活动

2021-04-06 13:44:31 浏览数:949

为提高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工作人员的摄影水平,提升秘书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能力,6月24日上午,协会工会特邀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融媒体部副主任毛晓安为协会职工举办摄影基础构图培训,讲授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拍摄出符合相关标准的新闻图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617687527(1).jpg 

培训现场

培训开始后,首先由竞赛活动部部长陶亚虎对授课的毛晓安副主任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自身摄影方面的能力。随后进入授课时间,毛晓安副主任从摄影构图和摄影实践(实物操作)两部分进行授课。首先引导大家了解摄影的基本知识,掌握新闻摄影(活动、会议拍摄)中常用的拍摄方法和技巧。通过相关图片案例介绍,让大家了解活动、会议拍摄的几种构图方法和取景角度。理论讲解结束后,通过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在毛晓安副主任的专业指导下,大家逐渐熟悉并掌握单反相机和手机拍摄的基本知识和经验,例如拍摄角度、调整光圈、正确曝光、抓拍连拍等专业技巧。

 1617687532(1).jpg

培训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