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1-04-06 15:32:09 浏览数:1262

2020年 9月12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江苏省南通中学正式召开成立大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葛方斌、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受邀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蒋建华、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宣红光等嘉宾出席。来自全省的人工智能专家、中小学校长、一线教师以及从事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知名企业代表出席,近80名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大会进行报道。

1617694083(1).jpg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葛方斌致辞

大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卫华主持。葛方斌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专委会的成立迎合了时代的需求,促进人工智能与青少年教育的结合,以人工智能教育为方向搭建智库交流平台,这将有力促进我省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交叉融合发展。

1617694086(1).jpg

专委会主任委员、南通中学校长成锦平为全体委员作第一届专委会工作介绍和说明

会议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复和第一届专委会成员名单。专委会秘书长郑山建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专委会主任委员、南通中学校长成锦平为全体委员作第一届专委会工作介绍和说明。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漆桂林,江苏省特级教师张勤坚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1617694090(1).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董正超作总结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董正超表示,专委会应在教育大变局中乘机顺势,以“协同、融合、共创”为主题,推动区域学校协同发展,助力学生个性成长,科学统筹和有序推进区域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创新发展,构建智能化的教育生态系统,为“创新江苏”蓄能积势。

1617694094(1).jpg

全体代表合影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9月11日的科学家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专委会的成立契合了这一讲话精神,标志着人工智能和教育的融合发展将注入新的思想和活力。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引领青少年科学梦想,将肩负历史责任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联合起来,共同贯彻从座谈会传出的科技工作新坐标——“四个面向”,围绕中小学人工智能普及调研、课程体系、师资培训、教学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好基础平台,切实推进我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落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