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4-06 15:59:18 浏览数:1086

2020年10月20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江阴市城南中心小学承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82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相聚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电子技师和人工智能两大类共四个项目,包括创意编程赛、STEM电子创意设计竞赛、环保机器人普及赛、星际探索竞技赛。授课专家对各赛项进行了规则解读和技术指导,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指导,积极实践操作、研讨交流,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1617695920(1).jpg

创意编程赛项目培训

在创意编程赛项培训中,科技辅导员们通过“编程星空”平台,借助摄像头,体验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识别、语音识别、姿势识别编程,设计出趣味性强的体感游戏。

 1617695922(1).jpg

STEM电子创意设计竞赛项目培训

STEM电子创意设计竞赛培训中,科技辅导员们学习、认识了各种传感器并自行组装机器人,编写程序,通过分组合作的形式完成机器人自动巡线部分和手柄手动操控部分的任务。

本次培训提升了江阴市科技辅导员专业素养,更好的指导江阴市广大青少年参与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勇于实践,开创江阴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电子技师活动的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