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4-06 17:02:00 浏览数:957

11月14日,由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海门区实验小学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在海门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全市的316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侧重考验参赛选手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项目有Robojoy竞赛、智慧家园机器人普及赛、环保机器人普及赛。竞赛现场热闹非凡,选手们根据竞赛主题与内容自行设计、改装机器人,不断调试、完善机器人,并通过对竞赛场地和道具的理解,进行编程,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规则进行比赛,通过同台竞技的方式决出优胜者。

1617699455(1).jpg 

智慧家园机器人普及赛现场

1617699457(1).jpg 

环保机器人普及赛现场

 1617699460(1).jpg

Robojoy竞赛现场

本次带领学生参赛的领队老师们表示,学习编程是引导学生们进入人工智能教育的第一步,编程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但也仅仅是人工智能教育的一部分,还应借由人工智能竞赛平台展示学习成果和互相学习的机会。参加竞赛地目的是通过青少年平时软硬件的学习,让青少年们动手动脑,培养他们深入探究的兴趣、实践的能力和创新的精神

人工智能竞赛不仅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的兴趣,同时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编程教学在中小学的普及,对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