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1-04-06 22:15:27 浏览数:1196

12月20日,由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崇川区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唐闸小学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南通市首次举办的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全市共有20支战队,120余名选手积极参赛。 

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过程中设有工程机器人取弹、步兵机器人自主识别与巡线、步兵机器人激活能量机关等多种任务。步兵机器人负责攻击对方基地,工程机器人负责运输弹药,无人机负责对对方基地进行空中破甲。不仅要求选手具有娴熟的操作能力、长时间比赛的耐力,更是在战术、战略层面及团队默契配合方面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在由机器人发射出的漫天飞舞的水弹以及机械运作的嗡鸣声中,选手们不畏强敌,激烈交锋,及时调整心态,不断总结经验,以越来越好的状态迎接一场又一场的挑战。

通过本次赛事着重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帮助青少年完成从机器人基础、程序设计到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原理的知识进阶,并通过竞赛的形式,考查学生的临场反应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