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 擂台争霸赛在南京开赛

2021-04-06 22:36:57 浏览数:1093

2020 年 11月 28日上午,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赛。本次比赛经中国科协、国台办立项、省教育厅批准,省台办申报,在中国科协交流部、省科协、省台办指导下,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科普服务中心、省人工智能学会、南京市工程技术创新课程基地联合主办。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徐国华,省教育厅基教处主任殷建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利明,南京工业大学教授、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林锦国,省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岩,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出席了开幕式。葛军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南师附中致欢迎辞。

 

参赛选手等待检录

受疫情影响,首次将比赛分为三个赛区,分别是南师附中主赛区、秦淮区少年宫分赛区以及台中市致民中学分赛区。主赛区开幕式当天进行了高中组拔河赛、擂台赛以及大学组擂台赛的对决,全省近百名学生参与。

 

擂台赛比赛现场

 

拔河赛比赛现场

现场可以看到,今年选手们制作的机器人比往年造型更威猛、抗击打能力更强、制作水平更高,选手们都铆足了干劲,有备而来,全力对战,比赛氛围热烈、紧张、刺激。特别是擂台比赛,一台台机器人猛烈冲撞、灵活走位,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选手对机器进行检查维修

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倡导开放性、发散性思维,考察学生自主研发、设计、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学生具有机械、动力、结构、电子、材料学等多方面基础知识并且能够灵活运用。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学校、家长、机器人爱好者参与进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