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常州市选拔赛在常州市武进区雪堰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2021-04-06 22:41:18 浏览数:1294

12月5-6日,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常州市选拔赛暨Robocom国际邀请赛选拔赛在常州市武进区雪堰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州市武进区雪堰初级中学承办。来自常州市近百所中小幼儿园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图片7.png

Robocom国际公开赛各项目比赛现场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竞赛项目任务要求,设计方案,分析问题,动手搭建制作机器人,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安装、编程、调试,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探究科技的奥秘。竞赛场上,选手们沉着泠静,出色发挥,机器人在场地中前进、清障、取物,动感十足,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充实学校科技活动的内容,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提高,为今后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后备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