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州马斯菲尔学区区长迪尔德丽·威尔斯博士 来宁商谈STEM教育项目合作事宜

2021-03-26 15:13:52 浏览数:1088

7月25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州马斯菲尔学区区长迪尔德丽·威尔斯博士、副区长帕特里克·所瑟曼先生一行来到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商谈STEM教育项目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龚一钦主任首先介绍了我省及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整体概况,详细介绍了STEM教育项目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表达了与美国威斯康辛州马斯菲尔学区合作的想法和意愿。迪尔德丽·威尔斯博士也详细介绍了马斯菲尔学区教育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学区在STEM教育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详细介绍了K12阶段STEM教育的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及竞赛组织的情况。

威斯康辛州教育在全美久负盛名,是全美教育资源排名前10位的地区,尤其以生物医药和生物医学为强。州内学区众多,以公办学校为主,教育资源分配平均,优质学校数量多,知名度响,教育创新也位列全美前列。威斯康辛州一直积极推动州内学区拓展国际项目、对学区在海外寻求合作伙伴十分支持。其中马斯菲尔学区的马斯菲尔高中一直获得最顶尖的国家奖项,并且时常获得一些著名新闻杂志,例如新闻周刊杂志和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最引以为豪的是被评为“奥巴马计划STEM”的高中,这为学生提升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素养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STEM教育领域的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初步确定在今年下半年首先在教师培训、学校互访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旨在积极引进美国STEM教育项目的优质资源、提高我省STEM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今后双方将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开展校际、教师、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希望江苏更多开展STEM教育的地区和学校积极参与进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