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想,创新促成长--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Robojoy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04-09 16:06:21 浏览数:2521

3月28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承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Robojoy竞赛决赛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锦峰路校区隆重开幕。

1617955345(1).jpg


决赛开幕式现场

省政协常委、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徐国华,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庞振,苏州高新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周经纬,苏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双全,苏州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梁娟,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陆纯,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周建中,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徐暹,福特汽车南京STEAM中学生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于天龙等出席开幕式。

1617955349(1).jpg

徐国华副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国华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的目的,一是检验选手们的赛前准备与积累;二是希望通过竞赛,培养一批学习兴趣浓、动手能力强的学生。他指出,机器人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体系,可以有效增强学生逻辑思考、策略协作及创新创造能力,希望科学的种子可以在同学们心中继续萌发、长大。

1617955354(1).jpg

周经纬局长在开幕式上讲话发言

周经纬局长表示,“科技、生态、人文”是高新区鲜明的区域特色,近年来,高新区教育局在区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将培养学生科技素养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借助区内大院大所的科创资源,构建以学生学能素养与创新能力为发展核心的课程,打造基于学生活力发展的各类科技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将“大脑”和“双手”解放并投入到创新与创造之中,为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构建新载体和新舞台。

1617955359(1).jpg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调试机器人

1617006538(1).jpg

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比赛现场

1617006541(1).jpg

VEX-IQ机器人挑战赛比赛现场

1617006545(1).jpg

Robojoy竞赛比赛现场

在整个赛事活动中,选手们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设计搭建了结构精巧、逻辑清晰的机器人,并熟练的操控机器人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的机器人教育活动遵循“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积极搭建机器人教育创新实践平台,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领域的认知与兴趣,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科学素质,还锻炼了他们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机器人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