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业内大咖共话“科教新理念”

2021-04-14 08:35:39 浏览数:1754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记者 王逸男)今天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此次论坛作为2019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重要的组成部分,论坛将重点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路,共商科教理念,共享科教资源,共建科教平台,共同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1588858318109125.jpg

  此次论坛将通过专家报告和科教企业交流的方式,了解STEM教育的真正内涵与意义,分享实践教育助推学生成长的理念与做法以及高端资源科普化成果与中小学科技教育的融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在讲话中指出,专家学者在深化、细化交流研讨过程中,将探索进一步提升江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新途径。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透露,协会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推动江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协会每年举办‘省科技模型大赛’,打造青少年科普活动品牌,活动覆盖全省13市的10万余名青少年;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冬夏令营、研学活动、科普报告等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每年300多场,树立创新意识,培育创新人才等工作共亮点纷呈。”

  在专家院士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旭作了“为国育人、为研尽心”的报告,共同探讨江苏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后备人才力量。论坛还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向世清,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特级教师高付元,以及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主任乔峰作专题演讲报告。

  11月1日,2019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在南京开幕。科技和教育界的专家、全国校内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等约1000人参会,交流探讨如何提高科技教育质量,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高素质的劳动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