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新 科技逐梦未来——2021年秦淮区第三十三届科普宣传周暨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选拔赛(RoboAman国际智能机器人挑战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圆满举办

2021-05-17 17:37:40 浏览数:1817

“党建引领创新、科技逐梦未来”,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5月15日,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秦淮区科学技术局、秦淮区科学技术协会、秦淮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光华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1年秦淮区第三十三届科普宣传周暨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国际选拔赛(RoboAman国际智能机器人挑战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隆重开幕,共四百余名参赛队在此角逐。

1621243870.jpg

开幕式现场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严道明、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许光明、秦淮区政府副区长金超、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龚一钦,及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科协等领导出席;还有来自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南航附中初中部、光华东街小学等部分校领导和师生,各街道、各板块科普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秦淮区科技志愿者代表,区科技局民生工作站结对社区双桥新村和大光路社区的党员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科技发展离不开科学普及,有这样的一群人,哪里有科普活动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肩负使命, 乐于奉献, 他们不畏艰难,深入基层,他们就是秦淮区最美科技志愿者,为表示鼓励,开幕式现场为他们颁发证书。

随着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宋永忠理事长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

1621243870(1).jpg

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比赛现场

1621243870(2).jpg

RoboAman国际智能机器人挑战赛比赛现场

1621243874(1).jpg

参赛选手神情凝重

整个赛事活动,除了考验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操控能力以外,还需要足够的临场应变能力、超强的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的战术选择。他们在赛场上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才让这个赛场充满了无限魅力。

1621243878(1).jpg

本次大赛圆满开幕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的机器人教育活动遵循“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目的是促使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通过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使广大青少年初步领会科学方法论,提高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