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有学 收获未来 2021年“科学之路--扬州科普e路”第一期游学活动在扬州成功开展

2021-05-24 18:24:54 浏览数:1794

5月23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扬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实践教育专委会和扬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科学之路--扬州科普e路”第一期游学活动在扬州市捺山地质公园成功举办。


image002.jpg

合影

来自扬州市广陵区滨江小学的40名学生,在地质专家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围绕地质公园的各种地貌特征开展了一场游中有学,学中有思的精彩的游学活动。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学生学习使用地质罗盘

在地质专家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实地观测各种地质地貌,了解各类岩石形成的原因,他们还利用专业工具,化身“地质学家”动手采集各种岩石,体验岩石采集过程中的乐趣,同时学习如何使用地质罗盘,进行磁偏角校正。学生们利用罗盘对捺山岩石的方位角和倾角进行测量。实地“科考”后,学生们走进《时间简史》捺山地质博物馆,全沉浸式体验宇宙爆炸、地球生命演化,特别是火山喷发直至形成捺山玄武岩石柱的壮观场景。


image008.jpg

全息沉浸式投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完成了实践手册,并充满热情的交流分享野外“科考”趣事。本次游学活动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既丰富了关于地质的科普知识,又培养了探究科学的能动性,锻炼了他们的主动性和独立性,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提高科学素养。增强了主动性,培养青少年的个性和思维习惯,训练相对独立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image010.jpg

学生分享“科考”趣事

“科学之路--扬州科普e路”游学活动是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学之路”系列研学活动之一,作为今年的首场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形成了良好的开端,协会将整合更多优质资源,为我省青少年开展更多饱含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游学活动,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