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1-05-25 17:30:32 浏览数:1977

5月22日,由连云港市科协和连云港市教育局主办,连云港市海州区科协、海州区教育局协办,连云港市建宁小学承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全市近六千名选手参与其中。在市区主赛场,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海州区科协主席李应平、海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621934882(1).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上,建宁小学校长王建华介绍了学校开展科技教育方面所取的经验和成绩。海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艳代表区教育局在开幕式上致辞,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模型活动具有丰富的知识性,人最初的思维是从动作开始的.学生的思维特点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要形式的,思维离不开形象和动作,学生在操作活动中,既要动眼看,动手做,还要动脑想,动口说,使外部的操作过程与内部的智力活动中的辨证性,整体性,科学性等有机结合起来,这样就有力的促进了他们的思维发展。希望各校积极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培养强国建设者。最后,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宣布大赛开始。

1621934886(1).jpg

1621934890(1).jpg

比赛集锦

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的连云港市科技模型大赛选拔赛,根据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文件要求,每年分上下学期进行,全市每年近八千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参与活动,作为全省普及性科技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深入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