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吴江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周 科普嘉年华”开幕

2021-05-26 09:47:47 浏览数:1552

5月22日,2021吴江区青少年“全国科技周 科普嘉年华”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启动,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线,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展示和体验项目,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副区长汤卫明出席并致辞,区教育局局长季小峰、区科协主席孟庆利、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GD{5G$4V}QJAD5LE6]5F`@3.png

汤卫明副区长中致辞

汤卫明副区长希望以科技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培育更多吴江科技创新人才。

HR2F8IP5ZK84K_1@NBJU331.png

科普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开幕式上,区教育局局长季小峰、区科协主席孟庆利为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向世清、苏州大学陈伟副教授等科普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姚伟斌、区科协副主席李秀为十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UP0IFWR`G(EE@Y4$JNQ8$YX.png

科普剧展演

今年吴江区的“科技活动周 科普嘉年华”,重点展示建党百年来新中国科技成就发展历程,充分发挥科普活动的重要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旋律,通过形式多样、普及性强、受众面广的各类活动,提高科技对青少年的吸引力

IR3PZ`19921F4DO9])26VWH.png

向世清教授给科技辅导员开展科普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吴江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致贺词,并邀请向世清教授为全体科技辅导员作了《科创教育的发展走向》科普讲座,讲座结合当前科技发展趋势,以及我国基础教育转型与评价改革要求,重点介绍了科创教育的作用、开展方式及推进策略等九大新走向。

活动期间,重点举办的主题活动包括科普临展、科普剧展演、青少年电子拼图比赛、青少年科普书画评比、科普知识竞赛,以及科普剧培训、科普讲座等。此外,科普志愿者、科普讲师团还将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推广科技成果、普及科普知识,让科技走进公众生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