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督察组到协会进行专项督查

2021-05-27 14:11:33 浏览数:1370

2021年5月26日上午,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省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等一行到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实地督查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出席专项督查座谈会。协会副理事长龚一钦,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以及6名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622095440(1).jpg

1622095444(1).jpg

专项督查座谈会现场

1622095447(1).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由周景山秘书长主持,代表督察组对省级学会进行深化改革专项督查工作做了情况说明,通过实地督查充分了解各学会改革情况,在督察组的督查和指导下,将深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项议程。一是听取协会关于深化改革情况汇报,二是督察组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

1622095452(1).jpg

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汇报深化改革推进实施情况

吉春鹏秘书长向督查组汇报了深化改革推进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了5年来深化改革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阐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革的思路举措。结合改革思路,介绍了未来五年协会发展规划,失有所梦,梦有所想,争创一流学会;累有所获,忙有所往,做好标准及第三方评估,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服务供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秘书处同志深入了解协会工作的意义,不负自己的青春,不负青少年;充实自我,努力沉淀,打造协会“两争一走”的工作氛围;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人来人往,勿失勿忘,工资制度改革,希望所有同事与协会一起进步和成长。

周景山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协会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强调支撑单位的作用,明确协会应与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推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发文的项目,明确分工,把全国项目在全省高质量推进。他表示,作为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首屈一指的省级学会,协会当下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理解协会所面临的困境。

张红兵部长肯定了协会平台的优势,建议发挥理事会决策作用,争取相关支持,促进项目开展。张蕾主任则提出协会要将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通过数据进行对比,体现出协会在深化改革前后的变化。

最后,周景山秘书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树立信心。协会目前在吉秘书长的带领下,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相应的成绩。要注重品牌的打造和协会形象的展示。对待工作严格要求,积极主动,有为则有位。二是正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要注重安全性,同时将思想品德教育以及将党建工作融入科普活动中。要明确科技辅导员是协会的核心支撑与根本,对于科技辅导员的评价体系和职称问题,想办法从“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争取。三是要重点突出,效益优先。目前协会活动多,要有选择性的开展持续性、系统性活动,“盈利不逐利”,更好的为会员服务。对项目要研究透彻,成为某方面、某领域的专家,开展有特色、差异化的活动项目。

1622095461(1).jpg

督察组一行视察协会办公场所

1622095465(1).jpg

参观青少年科技活动器材展示区

在吉春鹏秘书长的陪同和介绍下,督查组还实地视察了协会的办公场所,参观了专家智库、单位会员、教师风采、学生榜样展示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器材展示区,培训教室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