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大讲堂”专访宣传工作启动

2021-06-25 20:03:11 浏览数:1676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关于开展 2021 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对申报“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部分典型人物进行宣传展示,总访问量超过54万。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模范典型,6月24日正式启动“名师大讲堂”专访宣传活动。第一站专访人物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朱征。

1624622464(1).jpg

朱征校长在实验室讲解

来到学校,朱校长热情洋溢地分享了其作为学校管理者关于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组建具有跨学科意识能力的教师团队等成功办学理念。重点就STEM教育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一是组建STEM+教师团队,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打破学科的边界;二是进一步拓展创新丰富多彩的校本选修课程,打造STEM+课程群并选拔学生加入,开展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三是打破高中和高校的学段的边界,与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药科大5所高校启动“走向大师”工程,每周五下午邀请教授来校开设科普讲座或带领学生走进高校,走近实验室科研团队。此外,朱校长还分享了学生教师在实验室里发生过的有趣又实用的实验故事。

朱校长表示,获得“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更多需要感谢的是南京外国语学校这个平台和教师团队共同的努力,今后在科技教育工作中将做出更多的尝试和努力。

1624622471(1).jpg

朱征校长专访画面

协会已将17位科技教育工作者列入专访计划,通过录制宣传MV,邀请其中的代表进行“名师大讲堂”录制。后续将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刊进行宣传,并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进行报道。专访对象既有我省中小学名校的校长,也有来自基层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让我们期待他们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自己岗位上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怎样的认识和感受!

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协会将为全省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搭建展示平台,宣传先进事迹,分享办学理念和经验做法,在激发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的同时,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科技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上争当表率,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上争做示范,在推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