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届青少年电子技师应用技术竞赛在无锡举行

2021-03-24 10:22:47 浏览数:1280


12月3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一届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以下简称“认定活动”)暨江苏省第十一届青少年电子技师应用技术竞赛在无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6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周景山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参加开幕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与往年相比,本次竞赛活动增加了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的竞赛项目,竞赛主题为“物联网让生活更美好”。活动旨在通过普及最新的物联网传感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习电子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他们运用电子技术的技能和创造能力。小选手们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动手设计制作出融科学性、实用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物联网传感电子作品,并通过语言文字描述创意,现场展示多种电子功能,一大批外形精美、创意独特的电子作品受到专家评委的肯定和赞赏。整场比赛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秩序井然、气氛活泼,在主、承办方的悉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参赛学生普遍表示,这项活动既要动手又要动脑,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于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