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助力疫情防控让党旗飘扬一线

2021-08-11 11:40:14 浏览数:1870

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本报记者赵梦祺

近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合社会组织,扛起党员担当。他们树起旗帜,引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发布倡议书、招募令,发动青少年科教企业、培训机构等融入社区服务;倡导科学抗疫,赠送宣传资料、科普读物,助力疫情防控。

广泛动员

党员响应号召冲锋在前

7月22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立即行动,组织党员前往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听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安排,来到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小学采样点,科学规范引导,维持排队秩序,助力提高检测效率,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同时协会联合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在协会网站、微信平台发布倡议书,号召南京市社会培训机构、科教企业紧急行动起来,结合疫情地区实际情况、按规定、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体现科教企业的社会担当。

志愿招募

坚守岗位彰显一线担当

随着南京核酸检测任务的加重,协会于7月27日又发布招募令,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预备队,走进交通枢纽、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7月28日早上7点开始,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相关科教企业志愿人员,已组织7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800小时。

全天候守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宁,志愿者配合栖霞区红山街道和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五老村街道等地,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正值盛夏时节,面对烈日曝晒和恶劣天气,协会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耐心规范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整天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都湿透了,很多志愿者嗓子都喊哑了。在抗疫一线,他们为抗疫、保稳定、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市联合

整合资源做好志愿服务

为推动省、市科协“共学共建”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到抗疫一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南京市科协于8月4日走进社区,开展社区抗疫活动。他们向鼓楼区滨江花园社区、新民路社区赠送价值2万元的《科学战“疫”》等应急科普图书、抗疫宣传资料1000份。

疫情还没有结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党员担当。


3_Print_00.jpg

原文链接: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77227/83096/88856-1.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