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泰州市周山河初级中学之行

2021-11-16 15:19:18 浏览数:1290

2021年11月2日下午,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江苏省心理学会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在泰州市周山河初级中学顺利举办,学校近50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教育部国培专家、南京市心理学科带头人、南京晓庄学院客座教授吴蓉来到学校,首先参观了学校心理沙盘教室、宣泄室、访谈室等心理健康辅导设施建设,了解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为学校提供了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一些良好建议。

泰州1.png

参观学校心理沙盘教室

随后,吴教授为学生们带来题为《让青春多姿多彩》的讲座,先讲解了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青春期的任务,再从关于同伴、关于父母以及关于自我三个方面介绍青春期要做出的六个重要决定。



泰州2(1)(1).png

吴教授做题为《让青春多姿多彩》的讲座

讲座最后,吴教授提出了养成良好习惯的七个方法:积极主动,我的人生我负责;有目标,有计划;做事分清主次,先工作后娱乐;从互赢角度考虑问题,利己利人;先去理解别人,再求被人理解;协同——合作会更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寻求健康和平衡。祝愿学生不负青春,让青春多姿多彩。

泰州3(1).png

讲座现场

本次心理健康行活动,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学会合理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懂得与他人相处,着力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们解决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将继续在全省多地开展,帮助我省青少年全身心健康快乐地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