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青少年科技竞赛南京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26 15:40:16 浏览数:865

  11月26日,第二十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和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南京赛区选拔赛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南京、扬州、常州、丹阳、海门等市千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了3D恐龙模型、直线竞速赛、电子百拼、电路工程师、疯狂毕加索、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等多个项目。内容丰富,趣味性与竞技性强。
  在电子百拼的赛场上,每位选手的桌上放置着一个倒计时钟,提醒着选手们争分夺秒地力求用最短时间利用标准零件组装好自己的作品。而在3D恐龙模型赛场,选手们不仅要抓紧时间,更要精准细心,这是因为安装恐龙的精度直接决定着恐龙步伐的方向和平稳性,进而决定比赛成绩。电路工程师、疯狂毕加索以及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则是考验选手创新能力的比赛项目。选手利用手上的有限材料,自由发挥自己的创意,现场上选手们奇特的想法和出众的实践效果获得了评委的青睐。
  本次科技模型竞赛和电子技师认定活动,通过让学生在实践和挑战中体会到动手科创的乐趣,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南京地区科普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