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点亮未来——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选拔赛)在南通市天生港小学成功举办

2021-12-28 09:33:13 浏览数:1122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12月25日,由南通市崇川区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崇川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在天生港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南通各个区县的代表队、百名选手参赛。

南通1.jpg

南通2.jpg

南通3.jpg

南通4.jpg

天生港小学赛点本次设有VEX-IQ机器人挑战赛、RoboJoy竞赛、ENJOY AI积木机器人、RIC创新任务挑战赛等多个项目,分别在体育馆、教室现场比赛。受疫情影响,天生港小学赛点分三个批次举行,分别是12月4日、7日、25日,来自南通市各区县的数百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通5.jpg

科技模型比赛综合考察参赛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既包含计算机编程、程序语言设计的内容,也包含动手制作的机械制造等物理学方面的知识,同时要求学生有临场的决策、应变与协作的能力,是多维度检验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的活动。

比赛前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调试工作,各个选手需要根据赛题内容调整机器人的操作程序、制定比赛策略。选手们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调试工作,等待比赛正式开始。

南通6.jpg

南通7.jpg

南通8.jpg

南通9.jpg

南通10.png

南通11.jpg

南通12.jpg

南通13.jpg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在动手实践、沟通交流中比拼智慧,各展风采。天生港小学本次共有二十位左右选手参与了本次赛事,整体表现延续了学校科技团队风采。

南通14.jpg

南通15.jpg

南通16.jpg

南通17.jpg

南通18.png

南通19.jpg

南通20.jpg

南通21.jpg

南通22.jpg

南通23.jpg

南通24.jpg

南通25.jpg

本次竞赛得到了南通市科协、南通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此次科技模型大赛,圆满完成!

这次科技比赛,给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了科技意识,培养了学生们“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科技创新始终是主宰国家兴衰的根本力量所在,创新永无止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