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新沂市选拔赛)在新沂市第一中学成功举办

2021-12-31 18:38:41 浏览数:1308

12月25日,由新沂市科学技术协会、新沂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新沂市选拔赛)在新沂市第一中学精彩开赛。来自全市的20多所小学、初中、高中共1168名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同学们在赛场上演了一场科技大比拼,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1231183508.png

参赛代表队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新沂市选拔赛)活动已在新沂市连续开展4年,成为新沂市青少年科技交流的品牌项目。去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活动仍然坚持开展,体现出新沂市青少年学生和家长对科技活动的喜爱、支持和认可。参赛选手们在切磋对抗的同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全方位体现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素养,展现出青少年学生的不断拼搏的科学精神和良好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231183514.png微信图片_20211231183514.png

本届活动有无人机工程技能赛、木梁承重竞技赛、乐创竞技赛、 七巧科技赛、 创意电子焊接制作竞赛、创意编程、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七个项目,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展开激烈的角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他们新颖的创意、熟练的操作和精彩的展示,赢得裁判员的充分肯定。在候场区,参赛选手同样在忙碌着,或互相切磋,或优化调试程序,只为精益求精。

新沂市科协王萍主席、新沂市教育局陆信敢副局长带领市科协、教育局人员兴致勃勃地走进赛场巡查,对参赛选手全面扎实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大赛组织者、裁判员和志愿者不惧严寒、兢兢业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

本次科技竞赛活动为学生和学校搭建了展示风采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是对各学校“双减”活动的一次检验,在双减政策鼓励下,全市中小学广泛发动,有更多的孩子在文化课学习之余,通过延时课加入科技社团,从小接受科学知识,促进了青少年科学教育的长远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