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价值——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成功举办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常熟市选拔赛

2022-01-12 11:22:20 浏览数:1336

为增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科技创新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和科学创新实践能力,12月25日下午两点,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常熟市选拔赛在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赛点拉开帷幕。

常熟1.jpg

常熟2.jpg

为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本次大赛常熟市选拔赛改为分散设赛点组织竞赛。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作为十二个赛点之一,承办无人机工程技能赛、STEM电子创意设计团体赛、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综合技能赛(长征)等四个项目,大赛组委会派巡视员前来组织竞赛。

常熟3.jpg

常熟4.jpg

为切实履行防控疫情的安全责任,参赛人员赛前需要提交防疫承诺书,包括学校盖章的防疫承诺书和辅导员老师、参赛学生签名的防疫承诺书。同时,我校对比赛场地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安排门卫对外来人员进校园时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每个赛场配备校医做好相应的健康保障工作,比赛过程中时刻关注参赛人员佩戴口罩的情况,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卫生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以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为了达到更佳的比赛效果,学校还组织了专业的教师团队为参赛队伍做赛前指导。参赛师生从作品整体设计到作品安装零件的精度,每个细节都仔细斟酌、反复验证,力求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常熟5.jpg

常熟6.jpg

常熟7.jpg

常熟8.jpg

科技提升速度,创新彰显高度。此次大赛,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作为赛点之一,项目多样。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及展示模型。138位“科技小能手”同台竞技,共享科技盛会。参赛选手均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选手们不仅要具备丰富的基础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还需要有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在赛场上,选手们冷静操作,密切合作,调试程序,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各位选手都赛出了朝气蓬勃,创新奋进的风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