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印发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有效推动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

2022-01-20 18:25:19 浏览数:1387

2022年1月13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江苏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准入指引》),《准入指引》明确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资质,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作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聘任专兼职教师应具备的条件之一。这是深入落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工作开展的一项有效举措,促进江苏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

在中国青辅协和省科协的指导下,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继续做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下一步,各市科协或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负责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初级认证工作,明确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情况将作为市级推荐参加省级示范校评比,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开展课后科技教育服务,参加市相关科技竞赛资质的条件之一。

通过深化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认证和培训工作,我省将进一步落实省会合作协议,加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继续教育,重点加强师德教育,研制科技辅导员职业标准。

1.png

2.png

3.png

4.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