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常州市选拔赛在常州遥观初级中学成功举办

2022-01-21 18:13:30 浏览数:1508

2022年1月16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常州市选拔赛在常州遥观初中圆满结束。为了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分成八个批次进行,来自常州大市近80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常州1.jpg

本届竞赛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及遥观初中共同承办。常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何息忠、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薛新洪、教育科科长陈国平以及经开区遥观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吴晓英、遥观初中校长严鑫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常州2.jpg常州3.jpg

本届竞赛分为小学、初中、幼儿三个组分别展开精彩角逐,包括大航海时代、星际宝贝、水上运动会、夺宝奇兵、Make智慧都市、VEX IQ、机器人木射、星际迷航共8个比赛项目。

常州4.jpg常州5.jpg常州6.jpg

常州7.jpg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对裁判员进行了赛前集训,统一评判标准,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周密安排赛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各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团结协作、斗智斗勇,展示了我市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精神风貌。

常州8.jpg

常州9.jpg

常州11.jpg

常州12.jpg

常州10.jpg

本次大赛是一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有利于整体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推动常州市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科技后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