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省地方标准内审会圆满召开

2022-03-16 14:23:39 浏览数:1104

2022年3月11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共同立项的《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省地方标准(以下简称“规范”)内审会在协会召开。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市汉江路小学、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主持。

图片2(1).pn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协会秘书长吉春鹏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秘书长邱霓首先解读了国家对于课外科技教育的政策解读,并对规范的编制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编制地方标准文本,能更好地开展规范化校外科技教育服务,让科技教育企业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图片1.png

省双创研究会秘书长邱霓对政策进行解读

随后,专家们对规范的内容进行了研讨。编写专家对规范的编写思路进行了讲解,对该标准的设计理念、框架结构、细则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对规范大纲的适用对象、范围、内容框架和具体实施提出了修改建议,最后详细讨论了规范后期计划,并就规范内容达成了共识。

通过此次内审会,进一步推动了《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省地方标准的制订,为后期规范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我省科技教育企业规范化、品牌化、科学化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