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和第二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在张家港市顺利举行

2021-03-26 16:06:13 浏览数:963

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二十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暨第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张家港市选拔赛)于5月6日至5月7日在张家港市顺利举行,来自张家港市及周边地区共1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5月6日进行的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和科技模型竞赛由张家港市兆丰学校承办。“电路工程师”项目从最基本的原材料入手,回归STEM教育的初衷,以导电胶带作为主要工具,通过导电胶带的裁剪和拼贴,可以快速搭建出各种趣味电路,每拼装一种电路,马上能听到和看到声、光、电的效果。让教科书中枯燥的电学、声学、光学、磁学原理能够轻而易举地实现,让孩子们在玩乐中进入奥妙无穷的电子世界;“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项目则通过积木化的电子模块、积木化的3D造型模块,让学生用多种途径和方法来完成任务与探索答案,给学生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搭建创意作品,培养思考力、训练创造力、塑造专注力、激发想象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3D龙船模型搭建”项目在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又让学生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作品的艺术魅力。

5月6日进行的普及机器人大赛由张家港市第八中学承办,共有28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的主题为“WER能力风暴——工业时代”,要求参赛选手通过编程,让积木机器人化身为那个时代的工人,完成一系列任务。机器人比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与重视,可以使学生轻松自然地接触机械、电子、软件、人工智能等各种科技知识。

科技模型竞赛和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作为全省普及性的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今年继续发挥各市教育局、科协的组织作用,着眼学生参与活动的安全考量,以推行各市分区联赛作为切入点,加强活动统筹管理,推动项目在基层普及,培养全省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营造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良好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