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纷呈,绘制未来|2022年“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科普研学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2-05-27 17:23:44 浏览数:1219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2022年5月21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4届江苏省科普宣传周在南京开幕。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共同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科普研学活动在科普宣传周期间成功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活动部分绘画作品在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场展出。江苏省政府、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文明办、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科普研学活动现场,同学们参观了江苏青少年科教产品展,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本次展览共有来自全省的34家企业参展,各参展企业将最新的科教产品和科技成果进行现场展示,主要包括VR模拟、人工智能汽车、物联网、无人机、智能编程机器人、古生物化石标本等科教展品。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工作人员对各个科教展品的讲解。同学们还特别体验了VR模拟飞行、人工智能汽车驾驶、恐龙浮雕制作、人形机器人等项目,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表演和《世界遗产看中国》系列VR专题片。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学习了知识,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同学们参观江苏青少年科教产品展

图片3.png

同学们体验VR模拟飞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展示了全省“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科普研学活动中征集到的优秀科普绘画作品,内容涉及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未来科技、地质探索等多个方面,丰富多彩的绘画展品展现了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索科学高峰的强烈求知欲。

图片4.png

图片5.png

陈洪渊院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洪渊教授现场为完成“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科普研学活动的同学们签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陈院士还接受采访,寄语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科学,永葆探索进取之心,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2年第二届“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系列科普研学活动还将在全省各市持续开展,该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共同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社会公益性质的少年儿童科普教育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少年儿童走进高等院校、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教企业,了解、学习、感触祖国科技的巨大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鼓励少年儿童以科学家为榜样,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坚定信念,培养少年儿童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