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第四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8-26 11:09:39 浏览数:1599

为提高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8月22-24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第四期培训班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顺利举办。来自全省近30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2日下午,本期培训首先邀请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立云副教授做《学习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宣讲。韩副教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强调了在新时代教育工作中坚持贯彻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爱党、爱国,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培育爱党爱国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图片4.png

韩立云副教授做宣讲

协会项目相关负责老师向老师们讲解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应具备的专业理论知识。随后进行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理论知识模拟测评,检验了科技辅导员们科学知识、教学技能的掌握情况。

图片5.png

授课现场

8月23日上午,培训班开展了“科学教育与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学术论文讲座,邀请了南京市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单道华老师,为科技辅导员们介绍了最新版义务教育阶段科学课程标准相关内容,讲解了中小学科技教育教学论文文体特点、基本结构和写作步骤,提升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理论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当天下午,培训班组织科技辅导员们进行分班教学,邀请到南京市佳营小学蒋毅老师、南通科技馆陈程老师讲解了电子工程师、智能家居项目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笔试和实操,科技辅导员们在动手实操过程中提出了不少问题,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提高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们专业技能,增强了组织科技教育活动的能力。

图片6.png

单道华老师讲解科技教育教学论文写作

图片7.png

电子工程师项目讲解

图片8.png

智能家居项目实操

图片9.png

部分学员和授课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经过三天的专业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收获颇丰,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见识,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工作,将科学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作为培养重要内容,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