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2-09-20 09:48:54 浏览数:900

2022年9月16日在江苏省南通如皋市成功举办了“‘榜样引领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


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如皋市当地相关部门共同承办。此次活动结合如皋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同期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贲德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全国试点单位进行授牌。

 

 1663668192966.jpg

院士授牌


随后贲德院士走进如皋市磨头镇初级中学,为学校师生做了《雷达》为题的科普报告。报告中贲院士讲述了雷达工作的基本原理,雷达的发展历史,以及雷达在军用、民用中的运用。报告最后贲院士鼓励同学们只有学好了当前的基本功以后才能更好的为国家服务,更好的体现个人价值,才能有“大本事”。他用深入浅出的言语、通俗易懂的生活实例带领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报告结束后学生和老师都表示贲院士是一位慈善的长者,他用谆谆教导点亮了大家的科技梦想。他们对可以聆听大师阅历,感受院士风采,感到无比激动和难忘。


 image.png

院士做报告


 

  image.png

院士留言鼓励学校师生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性开展,院士专家们将继续走进校园,和同学老师们面对面学习交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在青少年群体中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学生未来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尚思想品德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积极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