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五老’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五老’工作室”主持人交流活动

2022-11-04 16:43:41 浏览数:1611

第四批“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五老’工作室”(杨祖福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五老’工作室”主持人交流活动,于11月1日在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举行。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陈玉虎、邹仲炎、陶振环,常熟市教育局黄雁、穆明法,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五老”工作室的主持人和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01授牌仪式

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陈玉虎宣读了常熟市教育局文件《关于命名第四批“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五老’工作室”的通知》(常教基〔2022〕119号)。根据常教基[2017]60号关于《印发<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关于建立“五老”工作室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决定命名“杨祖福工作室”为常熟市第四批“五老”工作室。陈玉虎希望新一批“五老”工作室的成立,能够成为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新的起点,不断做出特色和亮点,并为杨祖福老师颁发了工作室牌匾。

授牌仪式后,杨祖福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重任在握”为题发表了自己的授牌感言。他从基础设施、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特色创新、未来发展等七个方面交流展示了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科技教育发展的历程、特色、相关科技活动成果以及获得的荣誉,并给学校未来的科技教育制定了新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多年来,在杨老师的带领下,科技教育成为浒高的亮点和特色。学校先后获评“江苏省科普工作站”“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江苏省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杨老师也连续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总辅导员、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特级导师、江苏省教科院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2015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2012年)第七届(2017年)和第八届(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常熟市关工委工作先进工作者和苏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

汇报交流

常熟市教育局关工委“五老”工作室的主持人们也回顾了各自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并相互作了汇报和交流。

曹映虹工作室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常熟市的少先队事业和辅导员的培训工作,工作室未来还将计划一系列助力少先队建设的社会实践活动。

陆振华以一些特殊儿童的案例,提出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工作室也将更关注家长课堂的建设,注重家校的沟通和交流。

陈炳彪阐述了“五老”内涵,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他倡导大家贡献余热,永葆青春活力。

彭尚炯介绍了工作室对于常熟地方历史和文化的搜集、整理、汇编以及出版等相关工作,为传承地方文脉不遗余力,乐此不疲。

蒋玉莲谈了她做老师的经历和感悟,从责任与担当到行动与收获再到热爱和上瘾,工作是治愈万疾的良药。不断的工作,不断的进取,不断的突破自己,才能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沈凯新介绍了他在书法和治印方面追求创新,不断提高技艺,践行服务大众的事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陈玉虎高度评价了浒高在科技教育领域取得的优异成果,充分肯定了杨祖福老师在科技活动领域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全市“五老”工作室的成员在各自的领域里,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自己的优势,抓住时机,凝聚“五老”力量,传承“五老”精神,争取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