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学生生物学素质教学训练营圆满举办

2023-01-18 17:40:21 浏览数:747

1月13—18日,由江苏省遗传学会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中学生生物学素质教学训练营圆满举办。全省近1000名中学生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训练营邀请南京大学朱景宁教授、李忠秋教授、郑伟娟教授、黄亚红教授、王龙副教授、张冬梅副教授、张晶副教授、黄成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周长发教授、常福辰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蔡庆生教授以及南京晓庄学院张边江教授等12位生物学专家为同学们开设了动物生理、动物行为、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动物生态基础、生态学、植物学、植物生理、遗传学等丰富生物的生物学素质提升相关课程。

image001.jpg

张冬梅副教授授课

image004.gif

周长发教授授课

 

训练营期间,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教授专家讲解各具风格,极富感染力,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生物科学领域,增加了他们对生物学的热爱,深受学生好评。在课程中,各位同学认真听讲,对于有疑问的知识点积极提问,授课老师针对典型问题进行针对解答,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关于生物学的知识理解进一步深入剖析,举一反三。

image005.jpg

郑伟娟教授授课

中学生生物学素质教学训练营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关于“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对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育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提升了我省中学生学习生命科学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对生物学理论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为我省培养生物学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