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03-13 16:31:48 浏览数:739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号召,落实双减工作任务。3月11日,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电子百拼竞赛、电子工程师竞赛两个项目的选拔赛在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教育局、科协联合承办。市和市(区)教育局、科协领导与来自全市55所中小学的659支队伍近8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开幕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嘉浩出席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朱嘉浩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波发表主办单位讲话。他强调:同学们要进加强学习和训练合作,比赛中要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享受比赛;辅导老师要不断更新观念、提升素养,切实增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能力;裁判要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对每支参赛队伍进行科学评判。

 

同学们自信满满大步走进赛场

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笔试答题、动手操作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完美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助能力。

 

领导们在巡视赛场

领导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期间多次在各个赛场巡视,驻足观看孩子们的比赛过程,时不时向孩子们投去赞许的目光。

 

比赛现场

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加强课内外一体化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技能的训练,有效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还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和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及成就感。

 

 

评委打分

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我市在“双减”大背景下实施人工智能教育的有效举措和有益尝试,本次比赛为省级大赛选拔出一支支优秀队伍,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点亮了青少年科学梦想,更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重要指导,是我市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有力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