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骨干科技辅导员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3-15 15:49:35 浏览数:1086

3月9日-10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苏州市青少年科学素养研训中心和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骨干科技辅导员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近12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高新区教育工委原委员,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原党委书记、总校长严建春作“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宣讲。严书记呼吁科技辅导员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共同培养新时代科技创新型人才。

严建春书记作宣讲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协会秘书处竞赛活动部副部长刘天源详细讲解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相关理论知识以及青少年科教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

刘天源副部长作讲座

最后,邀请专业讲师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素养标准、“创索未来”项目、“ENJOYAI”项目、“I创无限”项目、“AI天工造物”项目、“智能车挑战”项目、“智能驾驶”项目、“智造未来”项目、“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项目、“智能餐饮机器人”项目、原创未来编程项目等,通过项目解读与实操,提升了参培学员的教学水平。

技能项目讲解与实操体验

活动最后,结合培训项目内容进行了测评考核,邀请参培学员填写反馈问卷,对于了解培训实施效果、提升培训质量提供了真实数据和有力依据。参培学员表示,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提升技能的平台,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机会,助力科技辅导员的快速成长。

培训合影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会将持续举办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将科学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作为培养重要内容,着力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