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联队参加2022第十五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附加赛斩获佳绩

2023-03-20 18:43:43 浏览数:743

2023年3月16-19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建的江苏省联队前往澳门参加2022第十五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附加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500多支优秀赛队参加,2000多名幼儿、青少年、大学生在此展开激励比拼。

2022第十五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附加赛

本次亚锦赛附加赛是给予受因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在青岛举行的2022第十五届VEX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而举行的赛事,同时也是由美国机器人竞赛与教育基金会(REC基金会)授权亚洲机器人联盟举办的赛事。来自亚太地区的各支赛队在此争夺冠军、专项奖及奖金。

本次比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作为唯一一家与美国REC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学会,通过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VEX赛项各级选拔后,组织来自全省中小学14支队伍,共72名成员的参赛团队,联合组成江苏省联队。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代表队(江苏省联队)

针对此次比赛,我会全力保障江苏省联队各类后勤工作,统一行程、统一报道、统一行动,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斩获佳绩。同时各赛队的金牌教练员针对每位队员特点进行分工,抓住难点针对性地调整,明确参赛队员的训练方法和思路,紧锣密鼓,做赛前最后的冲刺。

赛场集锦

最终,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获IQ团队协作季军、最佳活力奖、最佳巧思奖;南京市金陵中学获EDR最佳设计奖;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获EDR最高奖项全能奖、团队协作亚军;苏州市梓义实验小学校、苏州市姑苏区少年宫、苏州市姑苏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协会分获EDR团队协作季军、最佳活力奖,IQ最佳激励奖、最佳设计奖。

夜间训练

VEX联队选联

协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和提高学生STEM领域的技能和知识,还发展他们的创造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为学生提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学生进行交流和合作的机会。这种全国性的交流可以帮助学生拓展视野、了解不同文化和思维方式,从而更好地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