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苏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26 17:15:31 浏览数:1185

10月28日,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苏州市选拔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举办。本次活动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科协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承办,共有来自苏州近百家中小学约1700余名选手到场参赛。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电子百拼、电路工程师、物联网个人赛、物联网团体赛、创意电子焊接、电子百拼智能三人赛等六大项目,并按照参赛选手所在年级分为小学组、初中、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在电子百拼的赛场上,选手们利用有限的时间根据题目快速拼出电路;电路工程师赛场上,选手们利用有限的工具、通过自己对题目的独特理解快速做题;创意电子焊接赛场上,选手们在充分防护措施的保障下,熟练地使用焊接工具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动手能力大比拼;在物联网赛场上,无论选手是独立参赛还是团体合作,都将自己的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言语间生动地描绘了自己的创意作品,令评委老师大开眼界。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本次竞赛活动安全且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选拔赛为苏州青少年学生搭建了展示科技素养、操作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科技教育活动及科创竞赛在当地普及与推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