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受邀担任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评委

2023-09-05 18:41:27 浏览数:377

8月21—25日,由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的近8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13个国家的50余名国际代表参加了本届大赛。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邀请担任本届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终评评委。

开幕式

比赛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回顾展、科学家精神报告、科学讨论会、“学长说”创新故事分享会、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科技人文参观等系列活动相继举行,交流创新经验、传递创新力量。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鼓励青少年敏于求知、拥抱科学、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去寻找、去探索,去实现他们的科学梦想。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在宋永忠理事长的领导下持续做好服务科技辅导员工作,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各级科技类竞赛活动评审工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江苏省科技辅导员学术交流活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拟建设“江苏省卓越科技辅导员培养工程”以及成立“江苏科技辅导员培训学院”,依托现有的科技辅导员培训工作和资源,为全省科普人员进修学习、交流分享、提升专业技能搭建专业平台。切实加强我省科普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助力科普人员能力成长,推动他们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