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收官

2023-11-21 15:10:07 浏览数:410

2023年11月19日,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科技城外国语高级中学打响,这场省级高水平赛事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承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共同协办。

image.png

此次大赛旨在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主要考核了参赛者们的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等能力。来自12个市的412支队伍共586名选手聚集吴中古邑逐鹿省冠。

据了解,本次比赛主题为《智慧航天,科创未来》,设有代码空间、平衡宇宙和空轨救援三个类别,参赛选手将运用现代智能化技术和所学知识在机器人科创比赛中展现科技强国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在不久前,本协会成功举办了2023年江苏省骨干科技辅导员、教练员培训班,其中针对IRO这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精彩纷呈的讲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就要为他们提供更多手脑并用开展科学创新活动的机会”。IRO作为人工智能爱好者的聚集地,很好的发挥了选手的才能,选手们可以接触到新颖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机器学习、编程语言处理等等。这些技术不仅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也能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IRO还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环境。在这里,他们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彼此的经验和知识,共同探索科技的奥秘。

image.png

(平衡宇宙项目比赛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代码空间项目比赛现场) 

image.png

(空轨救援项目比赛现场)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强调,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当下勇当小科学家,未来争当大科学家,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说到底,科学教育是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基础,中小学校的科学教育质量对培养学生科学素质至关重要。协会将继续做实学校科学教育、做宽校外科学教育资源、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科学教育,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有效供给,在全社会培育良好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