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台湾分赛点)顺利举行

2023-11-23 18:12:06 浏览数:315

2023年11月18日,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台湾分赛点)在台湾育达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育达科技大学主办,育达科技大学资讯管理系、育达科技大学物联网工程与应用系承办,亚太青少年科技创作协会和睿扬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现场共有200余名师生见证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会捐赠了16套卓器智能机器人器材协助台湾办赛,希望通过此举来带动台湾地区科技教育的发展。育达科技大学对此次活动积极配合,借由本次比赛来提升学生对于机器人产业与教育的好奇心、观察力、逻辑思考能力与推理能力,透过实际动手做激发学习潜能,并透过团队分组的方式参加比赛,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以达到培育未来科技人才之目的。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育达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学院院长叶律佐表示,本次比赛以擂台赛为主,通过与其他机器人争夺擂主地位来激励学生对机器人创新与改良,其比赛核心就是“推、摔、抛、拖”,在两分钟内将对手挤出直径5英尺的圆圈外就算胜利。

 image.png

育达科技大学吴菊校长指出,人类智慧和人工智能正在互相认识中,在这万物皆联网的时代,学生们的创意造就我们的未来,期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与成长,成就自己。

 image.png

科学的萌芽需要呵护,创新的花朵需要浇灌,期待大赛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两岸同胞,大家一起共襄盛举、共享荣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