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模大赛淮安市选拔赛辅导教师、教练员培训班顺利开展

2023-12-05 15:31:47 浏览数:370

为进一步加深科技教师对青少年科模竞赛项目的认识与理解,掌握更加丰富的竞赛方面的技巧与策略,从而提高我市中小学科技教师的科学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即将开展的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技模型大赛淮安市选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27日,淮安市青少年科协教育协会在协会举办江苏省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辅导教师、教练员培训班(淮安市选拔赛)。

 image.png

图: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特邀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资深科技老师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讲授。刘辉老师讲解RIC创新任务普及赛,殷云琴老师讲解环保机器人普及赛,综合技能赛(长征),机甲战车格斗挑战赛等赛项内容。

来自全市各中小学、职业院校、科技类培训机构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图:刘辉老师讲解RIC创新任务普及赛

 image.png

图:殷云琴老师讲解环保机器人普及赛

整个培训课程通过老师讲解,学员现场提问和实际操作,提高了学员的理论和实操水平,为青少年科技普及和竞技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图:格斗机器人引起了极大兴趣

 image.png

图:参训教师上手操控现场

淮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长韦相如在培训班进行讲话,他说,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的形成,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科技后备大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image.png

图:韦相如会长讲话

韦相如会长还表示,淮安市青科协将积极推动省青科协的各项工作举措,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服务于青少年,推动淮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在淮安地区推广开展省青科协主导的一系列活动、打造更多更好符合淮安地区特色的各类科技和公益活动项目。同时协助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加强淮安市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建立淮安市赛事裁判员体系。韦会长强调淮安市青科协将携手各科技教育团体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科技发展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