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12-12 10:11:09 浏览数:326

为提升青少年对科技活动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12月8日上午,由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连云港市教育局主办、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承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师专一附小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东出席活动,市科协主席李非非出席活动并讲话。

 image.pngimage.png

(吴雨来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


image.png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image.png

(裁判员代表发言)


image.png

(章建华校长致辞)

 image.png

(市科协李非非主席致辞)


image.png

(市政府马东副秘书长讲话)


image.png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竞赛,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比赛。活动分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人工智能竞赛、国际选拔赛四个赛项,涉及小学、初中、高中等多个组别,设有星际探索竞技赛、木梁承重竞技赛、做中学竞技赛、综合技能赛(长征)等十余个赛项。连云港市本年度选拔赛将在本次启动仪式之后,分多个赛点推进各项赛事活动,通过选拔竞赛活动的开展,助推港城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访嘉宾在市青科协韩美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师专一附小第二届科技创新成果展由现场小主持人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各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在本次启动仪式现场,组织了“木梁承重”“星际探索”两项赛事展示,来自市区的一百余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展示活动。

木梁承重比赛中,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意设计桥梁,并对木梁进行承重测试,以求达到预期效果,感受力与美的结合,体验木梁结构设计的巧妙之处。

image.png

 星际探索项目中,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各显身手、比拼技能。首先完成第一阶段现场拼装,选手小心翼翼地拼装着一个个细小的零部件,装入电池;然后进入第二阶段现场竞技,启动马达,调试机器,努力调整机器起跑的位置和角度,争分夺秒,争取更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1212100826.jpg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创造性思维和创造力发展的重要阶段,创造型人才的培养需要从青少年开始。今天我们相聚在此,登上科学的远航号;明天我们必将穿越惊涛骇浪,抵达智慧的彼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