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 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3-12-15 22:56:24 浏览数:321

图片1.png

为营造浓郁的科技文化氛围,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想和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文化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近日,由市教育局、市科协组织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江阴高新区山观实验小学赛点)在江阴高新区山观实验小学举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科协副主席任陈芳、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海叶、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陆阳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全市中小学共有18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图片2.png

(刘开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刘开结合我国国情,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现代科技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殷切寄语选手,要珍惜比赛机会,锻造创新思维,放飞科技梦想。

图片3.png

(大赛启动仪式)

图片4.png

(暖场剧《太阳系,我代言》)

 图片5.png

参赛场上,选手们专注比赛,各显神通;裁判员们认真记录,公正评判,各项赛事紧锣密鼓又有条不紊地进行。模型搭建比赛,选手将材料有序归类,巧手拼搭,耐心细致,比拼模型的准确性和美观性;无人机赛场,飞机前进、后退、转弯、穿越,选手们将飞机操控自如,高度、速度成为衡量技术的标杆;创意焊接项目比赛,选手们俨然是小小焊接师,电路板、导线、led灯、音乐盒、组合焊接,一件件成品也相继出炉……

1702652039654.jpg

图片7.png

图片8.png

科技强国,少年兴邦。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市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科技才能的平台,也在提升我市科技教育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热爱科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