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3-12-25 15:57:02 浏览数:516

12月23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承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各市1563名青少年选手、130名带队导师和20多名评审专家齐聚苏州,共同参加大赛。

WPS图片(3).jpeg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副秘书长、执行副主席万佳、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亚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苏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华、南京市教育局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张宏、南京市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幼小研训处主任徐彪、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徐暹、苏州市科普促进协会副会长朱利荣、江苏头脑奥林匹克顾问刁铮人、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省组委会秘书长孙晓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技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刘雁、校长卜祥玉参加本次比赛开幕式。

11.jpeg

(开幕式现场)

12.jpeg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刘雁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刘雁表示,通过比赛,青少年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的科技知识和实践能力,还可以培养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种各样的科技模型和创意展示,既体现了参赛者们的才华和智慧,也代表了他们在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13.jpeg

(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致辞)

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致辞表示,本次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于一体,动脑与动手相结合,将选手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技能运用到解题实践中,对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以及团队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14.jpeg

(裁判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徐暹的宣誓也让在场所有参赛学生坚信,能在公平公正的挑战中实现追求科学的梦想,这也鼓励着他们坚持不懈地探寻科学的奥秘。

15.jpeg

(参赛代表宣誓)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同学王一然作为参赛代表宣誓。在她坚定、自信的宣誓中,我们看到了青少年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的精神。

16.jpeg

17.jpeg

长期题比赛现场

18.jpeg

19.jpeg

中期题比赛现场)

20.jpeg

21.jpeg

(即兴题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设置了长期题、中期题和即兴题三大类,所有赛题围绕动手技能、表演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进行出题,这些任务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还考察了他们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选手们运用自己的创新思维完成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任务,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江苏省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促进了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为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