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 创新未来,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苏州市选拔赛(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赛点)成功举办

2023-12-26 19:01:43 浏览数:1000

“科技筑梦,创新未来”。为了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引导他们走向科技创新的道路。12月23-24日,由苏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普及工作部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协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苏州市选拔赛(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赛点)热烈举办。全市共有140多支参赛队伍,近500名选手参与比拼。

image.png

江苏省科技模型大赛作为省赛事白名单之一,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生竞赛,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的比赛。

本次比赛的选手分为VEX-IQ小学组、VEX-IQ初中组、VEX-VRC初中组和VEX-VRC高中组。

image.png1703588403385.jpg

比赛开始后,每个组的选手将根据比赛规则和要求,使用他们自己搭建和编程的机器人进行比赛。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的设计、编程、操作技能和团队合作等多个方面。裁判将根据比赛规则和标准,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分,并最终确定获胜者。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了高水平的团队合作能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克服各种困难,调试机器人,完善程序,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比赛。

科技筑梦,创新未来。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苏州市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科技才能的平台,也在提升全市科技教育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热爱科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