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

2024-01-22 18:00:10 浏览数:990

2024年1月20日,“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成功举办。系列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成院士带来了“探索宇宙奥秘”的科普报告。约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报告中,方院士从介绍宇宙的起源开始到目前比较热门的关于太阳黑子、耀斑。对于这些太阳运动对地球产生的影响。方院士告诉同学们目前我们已知的关于宇宙知识还是缺乏,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了解浩瀚的宇宙中来。

image.png

院士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就讲座的相关内容积极和方院士互动,方院士耐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和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方院士写下寄语,“坚持不懈追求科学真理”让同学们永保对科学的好奇之心用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去追求。最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亚虎、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校长张宁海分别给方院士颁发了荣誉聘书。

image.png

现场同学提问

image.png

院士和同学互动

image.png

院士寄语

image.png

颁发聘书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性开展,院士专家们将继续走进校园,和同学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大力弘扬科学、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同时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学习及科学实践搭建创新平台,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培养创新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