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中级科技辅导员面试答辩圆满完成!

2024-01-30 17:09:51 浏览数:1539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于2024年1月27日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成功举办了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中级科技辅导员面试答辩。本次面试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开展,旨在提升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加强科技教育人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image.png

参与面试答辩的科技辅导员中不乏一线科技教育工作者,他们答辩的第一个环节以分享PPT的形式,围绕个人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和教学心得等方面展开了自我介绍,第二个环节根据评委所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实践案例进行回答。尽管线上面试答辩少了现场的紧张氛围,但参加面试答辩的科技辅导员依然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应变能力。

本次评委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教授任祖平、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林伟、原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卢新祁、南京大学教授吴楠、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勇、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晔、南京邮电大学教授肖建、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字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单道华、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合作发展部主任崔映飞、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科学研训员高伟对参辩人员进行全方位审查,重点从辅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个人课程开发和学术研究成果、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经验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其策划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

 image.png

(评委与参辩老师视频连线)

本次面试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并且得到了各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认证活动能够增强那些专业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科技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成就感,鼓励他们不断学习,在职业生涯中不断进步。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科技辅导员们能够继续扎实教育理论与科学知识的探索,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身作则,带领基层辅导员共同前进,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面试答辩现场)

受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委托,自2018年开始,我会就作为第一批认证机构开展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工作,2023年共申报初级科技辅导员1224人,中级科技辅导员117人,高级科技辅导员11人。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组织科技辅导员认证活动,为科技辅导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